來自全國七所學校的代表隊伍齊聚國立聯合大學,參與了第十八屆全國盃商業模擬經營大賽的總決賽。經過一個多月的精心練習和初賽的激烈競爭,這些隊伍從39支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。在於去年12月16日舉辦的決賽中,競爭更是激烈非凡。最終,由環球科技大學的環球zcc隊成功脫穎而出,贏得了整個競賽的冠軍。

此外,來自主辦學校聯合大學的”老師我忍不住”隊伍榮獲亞軍,而陽明交通大學的Plutocrat隊則成功晉升為季軍。這兩支隊伍在比賽中展現出優異的商業洞察和解決問題的能力,為整場競賽增添了激烈的競爭氛圍。

國立聯合大學主辦這一頂尖賽事已經邁入第十八年。其目的是為了幫助學生深入了解商業模擬教學,並持續激發對商業經營的熱情。通過利用經營模擬軟體,有效地將學生與真實商業世界的運作連結起來,這種教學模式極具創新性和整合性。學生們能夠在企業經營模擬中學習和應用各種管理知識,包括資源分配、產業分析、市場策略、產品開發、跨部門整合、績效管理和財務管理等,進而深刻理解真實商業活動和企業經營的多樣性和複雜性。

第一名 環球科技大學 zcc

第二名 聯合大學 老師我忍不住

第三名 陽明交通大學 Plutocra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