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業學習方案推薦   歡迎免費試用創業競技場
增加就業競爭力數字素養是經理人必備

FB教師服務網商戰英雄聯盟取消訂閱

沒有預測數字,怎麼有效決策?

EBMA創業競技場-youtube課程    Udemy免費課程

提升決策品質的基礎:快速釐清問題,做出精準預測

當主管要求部屬「預估銷量」時,其實並不是要對方說出一個像是「這本書會賣出2031本」的精確答案,只是在做決策時,「一定要能提出一個有邏輯、有道理的推算數字,才不會變成亂猜!」

何飛鵬強調,不管是評估市場、預測銷量、控制成本、擬定行銷計畫,「沒有預測數字,就沒辦法有效做決策」。也因此,如何從看似沒有正確答案的問題中,找出問題的邊界、限縮思考範疇,快速做出有所依據的「精準預測」,是經理人必備的數字素養,更是正確決策的基礎

(引用自經理人2015.5.2)

初始階段所需的「啟動資金」其實不多,大概僅需要能維持公司三、四個月的所需費用,這樣才能逼迫創業者落實計劃,朝「要賺到錢」和「繼續經營」邁進。

除了放在公司的「啟動資金」,我也建議創業者要有自己生活以及公司周轉用的「預備金」。在創業初期也許創業者是學生創業或離職創業,在這種情況下創業者很有可能沒有足夠的啟動資金。

啟動資金隨著所創業的類別不同,金額也會有所不同。我的建議是,創業者在創業時應該準備比啟動資金多兩到三倍的預備金。如果創業者一開始算出所需的啟動資金是三十萬,那至少準備六十萬至九十萬的創業資金來做預備金。(引用自:科技創新榜,創業公司財務發展的 6 個階段)

培養專業推薦學習系統方案 

產品名稱 代號 學習重點
創業競技場 EBMA 創業企劃募資基礎
餐飲營運長 COO 門市營運管理基礎
創新連鎖大師 ICM 連鎖業營運概念基礎
行銷贏家 MW 行銷管理基礎

歡迎洽詢

試用申請

產品介紹

講師培訓

特波國際股份有限公司
TEL: 02-7713-5858 #35 周經理
e-mail: service@top-boss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