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使年輕學子認識、學習基礎商學專業知識,初試零售業賣場內部運作,培養管理與領導知能,啟蒙對創業與經營的興趣,由致理科技大學所主辦的2023全國少年創業經營大賽,於7月進行全國少年創業營隊開始紮根,吸引學子對商業世界的探索,並於後續進行經營大賽的相關競賽培訓,共計四次線上課程及活動,讓高中生得以先修商學專業知識,並試著使國中學子,暸解商學相關是否是適合自己的發展方向。

10月13日初賽共有 116隊來自各校的優秀學子參與,經過 7期的競爭,擇選出 25組隊伍晉級決賽。

10月27日為競賽決賽,由國中組、高中職組初賽擇選出的隊伍開始了共10期的PK賽,比賽最終選出”營業淨利”前5名同學,給予獎金和獎狀,以資鼓勵。恭喜高中組智光商工;國中組柑園國中獲得優異成績,願同學們百尺竿頭更進一步。活動於傍晚圓滿結束。

【競賽獎金】國中組、高中職組 分開排名 各取5名
第一名:各1名、獎狀乙紙、獎金新台幣5,000元
第二名:各1名、獎狀乙紙、獎金新台幣2,500元
第三名:各1名、獎狀乙紙、獎金新台幣1,500元
第四、五名: 各一名,獎狀乙紙。